新華網 正文
福建陽光學院多措並舉抓好大學生就業
2019-06-19 10: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19日電(記者梅永存)時下正是2019屆大學生畢業離校期,福建陽光學院土木工程專業學生盧猷方心情格外輕松。作為一名專升本的學生,兩年前的他還在為就業發愁,今年他早已被實習公司所“預定”。

  陽光學院把大學生就業指導服務工作列為校、院兩級“一把手工程”,納入領導班子年度績效考核。該校精準進行就業指導,先後組織開展職業生涯規劃大賽、職業咨詢、就業指導講座、公務員模擬面試大賽、簡歷制作大賽等活動76場次,參加人次達12299人。

  暢通就業資訊發布渠道,是陽光學院畢業生充分就業的主要原因。學校通過新媒體、微信、學校網站、畢業生群等,構建學校、院係、班級、宿舍4級資訊傳遞網絡,共為畢業生提供1萬多個崗位資訊。學校與186家單位簽訂優先就業協議,合作企業共提供就業崗位262個,在校教師推薦就業崗位247個,校友企業推薦就業崗位325個,先後舉辦大型招聘會2場次、專場招聘會41場次,進校企業達214家,提供崗位5013個。

  學校還充分發揮辦校方陽光控股多元化産業的背景優勢,每年在大三年級選拔400名學生組成“陽光直通車”專班,通過陽光控股企業文化植入、陽光控股各板塊職業能力培養,提高畢業生就業競爭力。目前,首屆“陽光直通車”項目畢業生進入世界五百強企業就業的已達100余人。

  “學校近年來緊緊圍繞應用型辦學定位,主動靠近地方産業,使人才培養與社會需求契合度進一步提高。”陽光學院校長喬海曙告訴記者,今年陽光學院畢業生就業率同比提高了2個百分點。

  喬海曙介紹,近年來,陽光學院不斷優化學科專業布局,使專業課程與地方行業發展方向合拍,80%以上的專業主動服務地方産業轉型升級。與福建省相關企業共建7個産業學院,開展企業需求進課程、學生實踐進崗位、行業專家進課堂、産品研發進學校,及時將行業標準、職業標準、企業最新案例融入課堂教學,引導企業深度參與人才培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4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