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七屆珠峰文化旅遊節開幕點燃群眾文化熱情
2019-06-19 10:1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6月19日電(記者王學濤)第十七屆珠峰文化旅遊節18日在西藏日喀則市開幕。本屆珠峰文化旅遊節由吉林省與日喀則市共同主辦,為期一周,將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國內外遊客近距離感受日喀則的文化魅力和開放姿態。

  6月18日至24日,主辦方將舉辦首屆“珠峰杯”民間舞蹈藝術創編大賽、全民健身鍋莊舞表演、第三屆藏戲唱腔大賽和藏戲展演、18縣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18縣區主題日文藝調演,以及東北風吉林專場文藝演出等一係列文化活動。

  記者在開幕式上看到,除了藏戲、洛諧、甲諧、堆諧等當地傳統歌舞外,還有歌頌新中國、讚美新時代、感謝黨恩的文藝節目。34歲的普赤抱著兒子專門從吉隆縣趕來。他們乘坐了七八個小時的大巴車,要在親戚家住上一周。“一年就一次,在縣裏很少看到大型演出。”她説。

  日喀則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千山之宗、萬水之源”的美譽。這裏不僅有珠穆朗瑪峰、雅魯藏布江、冰川湖泊、林海草原等壯麗的自然景觀,還有豐富多彩的民風民俗、星羅棋布的廟宇古寺、精彩絕倫的石刻壁畫等。

  據了解,目前日喀則全市共有A級景區58處、星級酒店66家、星級家庭旅館104家。2018年,全年旅遊接待人數69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5.3億元,分別比2017年增長35%、28%。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4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