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銷套路深!三分鐘微電影教你識破
2019-06-18 10:5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打感情牌、“盛宴”營造氛圍、一日遊洗腦、曲解景點寓意、吹噓“資本運作”……這些傳銷套路你可知道?近日,廣西北海市公安局發布“一夜暴富只是夢一場”反傳銷宣傳片,根據多年的打擊傳銷經驗,通過微電影形式,實地實景揭秘傳銷“洗腦”術,警示大家認清傳銷真面目,踏實走好人生路。(視頻來源:北海市公安局)

  劇中,主角阿飛是一名快遞員,為生活終日奔波忙碌,一直渴望有朝一日出人頭地,實現人生逆襲。

  有一天,阿飛接到了一個神秘電話,原來是初戀女友麗娜。阿飛驚喜若狂,欣然赴約。

  麗娜儼然已成為一名“白富美”,豪車接送阿飛,帶他品嘗海鮮盛宴,熱情周到。不僅如此,麗娜還給阿飛介紹了千載難逢的商機,叫他投資項目。

  麗娜帶著阿飛遊覽北海的北部灣廣場、銀灘、北部灣一號等景點和地標,不停地給阿飛灌輸“資本運作”的美好未來。

  一席席“盛宴”,一場場“聆聽”,讓阿飛大開眼界,心潮澎湃!經過麗娜以及其他傳銷人員的瘋狂洗腦,阿飛開始幻想,只要加入“資本運作”,錢就會源源不斷地進入自己的口袋,人生完全可以逆襲!

  阿飛做出了人生最大膽的一次決定,他四處籌錢,傾盡所有,甚至欺騙家人,加入了“資本運作”,發誓要讓自己和家人過上好日子。

  繳納69800元後,阿飛並沒有如願實現財富自由。他這才意識到“資本運作”就是一場騙局,一切都是假像!

  直到警察到府,阿飛開始恐慌……

  突然,阿飛在夢中驚醒。原來,一切只是一個夢……

公安機關溫馨提醒: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

認真傳銷真面目,踏實走好人生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463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