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今年將定向招收培養3348名農村小學全科教師
2019-06-05 10: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5日電(記者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今年廣西將面向66個縣(市、區),定向招收和培養農村小學全科教師3348人。

  這些定向培養的全科教師中,小學教育專業招收1608人,分為三類:406名高中起點三年制專科層次學生、605名高中起點四年制本科層次學生和597名初中起點五年制專科學生。緊缺薄弱學科教師培養招生1740人,主要針對英語、音樂、美術、體育等4門學科。

  據介紹,定向培養的全科教師的名額是根據各縣申報的需求計劃確定的。廣西將對這些學生實行分片區委託培養,共有12所自治區內高校接受委託。記者了解到,接受定向培養的學生必須保證畢業後到定向縣(市、區)農村小學任教不少于6年;畢業時不履行定向培養協議的,要按規定退還已享受的免費教育費用,並支付違約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