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清理整改5萬千瓦以下小水電項目
2019-06-05 10: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5日電(記者楊靜)記者從雲南省水利廳獲悉,為有效解決長江經濟帶小水電生態環境影響等問題,促進小水電科學有序可持續發展,雲南省將清理整改全省裝機容量5萬千瓦(不含)以下的已建、在建小水電項目。

  據介紹,雲南省確定了三類需退出的小水電項目。包括經自然保護區主管部門會同各級生態環境、水利、能源部門確認,位于自然保護區核心區或緩衝區內的(未分區的自然保護區視為核心區和緩衝區)小水電項目;自2003年9月1日環境影響評價法實施後,未辦理環評手續違法開工建設且生態環境破壞嚴重的小水電項目;自2013年以來未發電且生態環境破壞嚴重的小水電項目。

  根據要求,退出類電站應部分或全部拆除,依法依規解除並網,要避免造成新的生態環境破壞和安全隱患。除仍然需要發揮防洪、灌溉、供水等綜合效應的電站外,其他的均應拆除攔河閘壩,封堵取水口,消除對流量下泄、河流阻隔等影響;未拆除的,應對其進行生態修復,通過修建生態流量泄放設施、監測設施以及必要的過魚設施等,減輕其對流量下泄、河流阻隔等的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