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91歲老黨員病危時囑托:最後再交一次黨費
2019-05-31 20:2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31日電(記者王俊祿)病危時刻,91歲的浙江省三門縣老黨員胡余會作出一個遺言式的決定:“病治不好了,入黨65年,最後再交一次黨費,感謝黨的恩情。”

  這段話由妻子梅金翠代筆,寫在一張紙條上。5月29日下午,在三門縣人民醫院病床上,胡余會伸出顫巍巍的雙手,把裝有1.5萬元黨費的信封,連同這個字條,交到組織部同志的手中。

  “今天上午,老人給我們打電話,説她的老伴重病在床,有感于時日無多,委託她代為交納最後一次特殊黨費。”接過信封的三門縣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朱先龍説,看著眼前説話無力、還輸著氧氣的老人,掂著手中沉甸甸的黨費,他被深深地打動了,“這是一名共産黨員對黨的無限熱愛和一世忠誠。”

  “他之前再三叮囑我,這輩子苦出身,全靠黨的教育培養,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更應該感謝黨的恩情,讓我一定要取錢交特殊黨費。”對老伴的囑托,同樣是老黨員的梅金翠不僅遵從,還另外拿出5000元作為特殊黨費。“我們都是多年受黨培養的幹部,他的心願也是我的心願。”

  據介紹,胡余會于1928年出生,1954年入黨,是1977年三門復建組織部後第一任副部長。

  這不是老人第一次交納特殊黨費。2008年汶川地震後,他找到組織部,要求交納特殊黨費;建黨90周年,他又交了971元特殊黨費,説“‘9’代表90年,‘71’代表黨的生日”……

  除了交納特殊黨費,胡余會老人還時常捐款:新建章一山紀念館,他捐款2000元;北山公園修路,他拿出晚輩孝敬和省吃儉用的20多萬元……

  “交納特殊黨費不是義務,卻體現了老黨員的一顆赤誠之心。”三門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繼佳説,老一輩黨員的黨性修養和表率作用,值得三門所有組工幹部和黨員學習,要把黨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6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