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何保證醫療品質和患者安全? 近3000名醫療機構管理者集中探討新思路
2019-05-31 19: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31日電(記者王秉陽)保證醫療品質和患者安全是醫療管理永恒的主題。5月31日,近3000名醫院管理者共聚一堂,就提升醫療品質、保障患者安全、改善醫療服務進行探討分享。

  在四川成都舉行的2019中國醫院品質大會上,中國醫院協會會長劉謙表示,今年協會將緊扣提升品質安全這一核心,著力加強醫療服務過程管理和強化行業自律,促進醫療服務品質與水準的提高。

  會上,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指出,品質安全是衛生健康事業生命線,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獲得感,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持續改進品質,保障安全是衛生健康管理的永恒主題,是衛生健康事業改革和發展的重要內容和基礎,是落實品質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

  “醫療品質是醫院品質乃至衛生健康事業品質的重要組成部分。”王賀勝表示,新時代在提升醫療品質和效率方面,發展方式上要努力從規模擴張型轉向品質效益型,提高醫療品質。此外,一方面繼續堅持擴大優質醫療資源供給,縮小區域間發展差距,另一方面繼續完善國家醫療品質管理以控制體係,提高醫療品質安全管理的科學化和精細化水準。

  本屆中國醫院品質大會以“奮進新時代 品質新水準”為主題。會上中國醫院協會還對外發布了《中國醫院協會患者安全目標(2019版)》《中國醫院協會醫院品質安全管理團體標準》《涉及人的臨床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建設指南(2019版)》 《關于加強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倡議書的發布》四項內容,旨在從不同維度加強行業自律、完善行業標準、保障患者安全、提升醫療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6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