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呼吁阿拉伯國家統一立場共對挑戰
2019-05-31 19:5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5月31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31日説,阿拉伯國家和地區正面臨復雜形勢,各國有責任努力形成一個有效、團結的阿拉伯統一立場,共同面對各類挑戰和威脅,以保障阿拉伯國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和主權。

  穆罕默德30日晚在沙特麥加出席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和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特別峰會。他在一份聲明中説,麥加峰會的召開,反映出沙特領導人對當前海灣和阿拉伯國家危險事態發展的深刻認識,也體現了沙特在促進和平和維護本地區人民利益方面發揮的關鍵作用。

  他表示,阿聯酋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海灣和阿拉伯國家的共同行動,以及所有為維護本地區主權、穩定、和平和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共同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其內部事務。

  陪同穆罕默德出席峰會的阿聯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安瓦爾·加爾賈什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阿拉伯世界一致反對外部干涉。在當前面臨地區和國際困難形勢下,阿拉伯國家從麥加發出了清晰、理性和堅決的聲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