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政府軍打死6名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 一名荷蘭籍人質遇害
2019-05-31 19:5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31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菲律賓軍方31日發表聲明説,菲政府軍當天清晨在菲南部與阿布沙耶夫武裝交火,打死6名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一名荷蘭籍人質被武裝分子殺害。

  根據這一聲明,政府軍當天在菲律賓南部蘇祿省帕蒂庫爾附近展開人質營救行動,戰鬥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政府軍方面8人受傷,武裝分子中有6人被擊斃、12人受傷。

  政府軍在交火後發現了荷蘭籍人質的屍體。這名荷蘭籍男子是位觀鳥愛好者,2012年2月在菲南部塔威塔威省被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挾持至今。政府軍説,該人質是在交火中試圖逃脫時被武裝分子打死的。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蘇祿省等地活動,參與制造了一係列恐怖襲擊和綁架事件。據菲軍方統計,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裝有300人至4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