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努力推進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2019-05-23 20:44: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李克強對部署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技能培訓服務

努力推進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部署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電視電話會議5月23日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對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推動做好職業技能培訓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是提升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促進擴大就業的重要舉措,是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促進比較充分的就業,用好1000億元失業保險基金和其他培訓資金,扎實高效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適應經濟轉型升級需要和市場需求,完善培訓內容,提高培訓品質,為企業在崗職工、困難企業轉崗職工、就業重點群體和貧困勞動力等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技能培訓服務,加大高危行業從業人員安全技能培訓力度。進一步深化職業技能培訓領域“放管服”改革,尊重規律,充分調動企業、職業院校和社會培訓機構等參與培訓的積極性,強化培訓資金監管,提高使用效率,努力推進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為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就業穩定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根本目的是要提高勞動者的職業技能、職業素質和就業創業能力。分析今年的就業形勢,首先要著眼于把職工穩定在崗位上,加強在崗培訓,防止把待崗轉崗職工推向社會。要把無技能和技能不足群體作為培訓重點,切實加大幫扶力度。要努力調動各類培訓機構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踴躍參與的良好局面。要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滿足勞動者就業需求、企業用人需求為目標,針對不同就業群體精心設計培訓內容。要切實做好培訓組織工作,完善培訓資源市場配置、勞動者按需選擇、政府激勵引導和監管服務的工作機制,加快建立社會化、市場化的職業技能培訓評價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