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強調應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19-05-09 23:4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強調應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5月9日,在羅馬尼亞錫比烏,與會成員在市政廳前的大廣場合影。新華社發(克裏斯泰爾攝)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9日電(記者林惠芬)歐盟成員國領導人9日在羅馬尼亞錫比烏非正式峰會上發表“十大承諾”宣言,強調捍衛“一個歐洲”、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宣言中表示,“我們重申我們的信念,只有團結一致,我們在這個動蕩不定和充滿挑戰的世界上才能變得更加強大”。歐洲將成為負責任的全球領導者,並將繼續與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共同維護和發展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充分利用新的貿易機會,共同解決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

  宣言中的承諾主要包括歐盟各國將捍衛“一個歐洲”;在困難時刻相互支援;以一個聲音説話;尋求共同解決方案以及繼續保護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政治理念。

  宣言還承諾,各國將在最重要的地方進行投入;堅持公平原則以及培養年輕人應對21世紀的挑戰等。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強調,這些承諾將有助于使“我們的聯盟更加強大、未來更加光明”。

  歐盟國家領導人9日齊聚歐盟輪值主席國羅馬尼亞中部城市錫比烏,參加為期一天的非正式峰會,重點討論歐盟2019-2024戰略議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7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