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2019-05-09 09:0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世園會)(1)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這是4月25日無人機拍攝的雄安新區白洋淀。

  河北省位于華北平原,毗鄰京津,東臨渤海,近年來努力打造首都生態安全屏障,堅持全面保護修復,統籌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全面落實河長制、湖長制,加快營造良好人居環境。

  曾是英雄雁翎隊伏擊日寇的主戰場的白洋淀,鐫刻著鮮明的紅色印記。如今,這裏是雄安新區生態建設的重要戰場,書寫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新傳奇。白洋淀是華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143個淀泊星羅棋布,3700條溝壕縱橫交錯。新區設立後,在白洋淀環境綜合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四五月份的白洋淀,春風拂面,新葦吐綠。根據規劃,雄安未來藍綠空間佔比穩定在70%。雄安新區開好局、起好步,重要基礎是保護白洋淀生態功能和強化環境治理。

  2016年,河北唐山成功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歷時171天的唐山世園會,累計接待海內外遊客500多萬人次,受到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和讚譽。此次世園會首次利用採煤沉降地,不佔用一分耕地舉辦,通過舉辦世園會,南湖公園由一個以提供綠量為主的生態公園,發展為功能完善的城市公共空間,變身為獨具魅力的“城市會客廳”,成為推動唐山城市轉型的新引擎。

  5月9日,北京世園會“河北省日”活動拉開序幕。山川林木蔥郁、大地遍染綠色、河湖魚翔淺底……繪就一幅燕趙大地生態之美的畫卷。

  新華社記者朱旭東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