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媒體説“敘利亞民主軍”向民眾開火致6死4傷
2019-05-09 23:2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9日電據敘利亞通訊社9日報道,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當天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一座城鎮向抗議民眾開火,造成6名平民死亡、4人受傷。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事件發生在代爾祖爾省北部沙希勒鎮,當地一個街區當天發生抗議“民主軍”控制的示威活動。“民主軍”在美軍直升機支援下封鎖這一街區並開火,造成6名平民死亡、4人受傷。此外,“民主軍”還逮捕多名抗議民眾。

  報道説,近兩周以來,包括沙希勒鎮在內代爾祖爾省多地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遊行,要求“民主軍”從這一地區撤離。

  “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支援。近年來,“民主軍”在敘北部和東部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並奪取大片土地。目前,“民主軍”勢力范圍與政府軍控制區大致以幼發拉底河為界。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本月2日對媒體表示,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應忠于祖國,而不是忠于“國家的敵人”,首要的忠誠應是維護敘領土統一和人民團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