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傳統工藝創新展亮相第五屆倫敦手工藝周
2019-05-09 23: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9日電(記者梁希之)由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舉辦的浙江傳統工藝創新展8日在倫敦開幕。為期4天的展覽是第五屆倫敦手工藝周的重要活動之一。

  英國各界人士及當地華人百余人出席了開幕式。本次浙江傳統工藝創新展集結了浙江省內10余位優秀設計師及匠人品牌,約200件展品基于竹、木、絲、瓷、銅五種傳統材質設計演繹,充分展現了浙江傳統工藝創新成果。

  倫敦手工藝周是英國手工藝復興的重要展示平臺,也是全球手工藝者的盛會,來自世界各國的手工藝將在這裏交流碰撞。

  據主辦方介紹,浙江省一直致力于傳承與發展優秀傳統工藝,促進傳統工藝的再傳承與再設計,讓傳統文化在設計活化中推進發展,在發展中實現保護和傳承,與倫敦手工藝周有著共同的目標。浙江人素來追求實用、精致、優雅、新穎的生活之美。今日的浙江設計傳承和發揚了這一理念,採用純天然原材料,用新思維融合傳統工藝,涌現出大批為美好生活錦上添花的設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