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假藥加價幾十倍賣往鄉村 重慶一售假團夥被抓獲
2019-05-09 17: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9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重慶市巴南區警方聯合安徽警方,搗毀了一個涉及重慶、安徽、山西等多省市的假藥銷售鏈條,抓獲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這些所謂能治療哮喘、胃病、筋骨勞損等病症的特效藥每盒成本往往不足2元,經過售假團夥包裝後售價高達50至80元。

  據辦案民警介紹,2018年,重慶巴南區公安分局接到安徽警方提供的線索,安徽警方在辦案中發現一個制造假藥廠商,主要的銷售總代表之一就在重慶。重慶警方根據安徽警方提供的線索,經過多方調查抓獲了該銷售總代表張某。

  經調查,嫌疑人張某係某醫藥公司銷售代表,有充足的藥品銷售經驗和分銷渠道。2012年以來,張某主要購入“陰陽舒筋丹”“膚癢靈”“四季牙康”等多種未取得藥品生産批號的産品,吹噓此類藥物的神奇功效,利用自己的經驗渠道,將此類假藥兜售給鄉村醫生。涉案的多名銷售者均坦白十分清楚這些所謂藥物是假藥,但卻被幾十倍的利潤蒙蔽了良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