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城市年度節約用水量約為65億立方米
2019-05-09 17: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9日召開的城市節約用水工作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目前,全國城市年度節約用水量約為65億立方米,較2012年增加62%,約佔年度城市供水總量的11%,節水總量規模可觀。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副司長韓煜説,我國城市用水效率較高。城市年度用水總量佔全國用水總量的10%,支撐了全國70%以上的GDP,用水效率高于農業用水及城市建成區外其他工業用水。

  據介紹,今年5月11日—17日是第28屆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活動主題是“建設節水城市,推進綠色發展”。宣傳周期間,全國各地將組織開展節水在社區、節水在校園、節水在公建、節水在企業、自來水廠與污水廠開放日等專題宣傳活動。

  隨著節水工作日益受到重視,越來越多的城市達到節水型城市標準。近5年來,全國有25個城市命名為國家節水型城市,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

  韓煜説,要在城市建設中全面落實海綿城市建設新理念,充分發揮建築小區、道路廣場和綠地水係等作用,通過“滲、滯、蓄、凈、用、排”等措施,強化係統性節水、治水。

  下一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推動實施國家節水行動,指導城市進一步挖掘節約用水潛力。推動節水理念、節水技巧進社區,引導公眾共建共治共用節水型社區。推動節流、開源和迴圈循序利用並舉,提升城市用水效率和節水水準;以城鎮供水、排水與污水處理等基礎設施改造、建設為核心,抓城市供水管網漏損控制、城鎮污水再生利用、建築節水、雨水收集利用等,發揮城市節水綜合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