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機場海關揭牌成立
2019-05-09 17:0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9日電(記者王銘禹、胡偉傑)敦煌機場海關9日在絲路名城甘肅省敦煌市正式揭牌成立。今後,敦煌市的外貿企業可在當地辦理進出口報關報檢、減免稅備案申請、加工貿易備案等業務,敦煌的進出口貿易和文化交流傳播將更便捷。

  蘭州海關關長李全介紹,敦煌機場海關隸屬蘭州海關,負責敦煌市范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具體辦理進出境航空器(含公務機)等運輸工具登臨檢查、進出境人員及攜帶物監管、轄區海關統計、海關稽查、檢驗檢疫、衛生許可和衛生監督、報關報檢、加工貿易及保稅監管、暫時進出口物品核準等業務。

  敦煌位于河西走廊西端,自古以來就發揮著重要的商埠樞紐作用。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敦煌作為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

  據介紹,2015年國務院批準敦煌航空口岸臨時對外開放,蘭州海關成立敦煌機場海關籌備辦公室,與地方政府一同推進敦煌航空口岸基礎設施、監管場所建設並開展香港旅遊包機監管工作。截至目前,共監管香港往返敦煌旅遊包機132架次,監管出入境旅客及機組人員18892人,查驗行李17046件。

  今年2月,敦煌航空口岸對外開放通過國家驗收,成為甘肅省繼蘭州中川機場後第二個國際航空口岸。按照規劃,敦煌航空口岸在開通至香港旅遊包機的基礎上,還將繼續開通“敦煌至日本(名古屋)”和“敦煌至柬埔寨”的旅遊包機航線,到2021年,實現口岸出入境人數達到5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