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規格的公安工作會議,傳遞出哪些信號?
最高規格的公安工作會議,傳遞出哪些信號?
2019-05-09 09:40:49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5月7日至8日,共和國歷史上最高規格的公安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傳遞出哪些信號?

  【最高規格】

  如此高規格的公安工作會議,體現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公安隊伍的親切關懷,注定成為共和國公安發展史上的裏程碑。

  【使命任務】

  鮮明指出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神聖使命,字字千鈞,重托如山:

  【護佑平安】

  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才能適應社會發展新形勢,滿足人民新期待。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些部署要求,指引公安機關更好維護社會穩定、護佑人民安寧:

  【公正執法】

  “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習近平總書記為提升公安執法水準指明努力目標,並列出了行動指南:

  【改革強警】

  對于公安隊伍自身來説,在新時代更要與時俱進。其中關鍵,就是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

  習近平十分關注公安基層基礎工作。他要求: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當前,公安機關與犯罪分子的較量,越來越多地體現在科技手段的掌握運用上。

  對此,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大數據作為推動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大引擎、培育戰鬥力生成新的增長點,全面助推公安工作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深情關懷】

  和平時期,公安隊伍是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一支隊伍。

  習近平總書記飽含深情地説,對這支特殊的隊伍,要給予特殊的關愛,政治上關心、工作上支援、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實從優待警措施。要完善人民警察榮譽制度,加大先進典型培育和宣傳力度,增強公安民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