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7號船赴太平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2019-05-02 15:0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日電(李國利、高超)遠望7號船1日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奔赴太平洋預定海域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遠望7號船是由我國自主設計研制的大型航太遠洋測量船,長220多米、高40余米,滿載排水量近3萬噸,能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南北緯60度以內的海域執行任務。

  據船長周雲山介紹,這次出航是他們在今年度執行的首次任務。針對本航次任務型號多、任務海域新、技術難度大等特點,他們周密制定任務針對性訓練計劃,提前搭建任務聯調環境,精心組織跟蹤過境目標測控、船內聯調、對塔標校等工作,全面檢驗和測試設備動態性能,全面提升參試人員應急處置能力。

  自2016年投入使用以來,遠望7號船每年平均出海時間近200天,累計航行10多萬海裏,圓滿完成了天舟一號、神舟十一號等10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目前,遠望號船隊共有3號、5號、6號、7號等4艘航太遠洋測量船。據介紹,2019年,我國航太全年發射次數將超30次,遠望號船隊海上作業預計超70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