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舉行慶祝“五一”勞動節盛大集會遊行
2019-05-02 13:4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1日電(記者朱婉君)上百萬古巴民眾1日早晨聚集在首都哈瓦那,參加一年一度的“五一”國際勞動節集會遊行,紀念古巴革命勝利60周年,反對美國對古封鎖,展示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與決心。

  自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以來,每年5月1日,古巴各地同步舉行“五一”集會遊行,其中,在哈瓦那革命廣場舉行的集會遊行尤為盛大。

  早晨7時剛過,約6萬名古巴醫護人員在“團結、承諾與勝利”的巨型橫幅下開啟遊行。集會者手舉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等人的畫像和照片以及“‘五一’萬歲”“反對美國封鎖”等標語,高呼“我是菲德爾”“古巴革命萬歲”等口號從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馬蒂紀念碑前走過。

  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和工會代表在檢閱臺上向遊行隊伍揮手致意。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動現場播放了菲德爾·卡斯特羅在2000年“五一”集會遊行上發表的講話片段,以替代相關人士現場演講。迪亞斯-卡內爾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今年舉行的“五一”集會遊行,是古巴對美國近期“威脅、挑釁、造謠、誹謗”行為所做出的強有力回應。

  55歲的古巴工程師奧維多告訴記者,參加“五一”遊行是為了支援古巴革命,捍衛古巴勞動人民的自由,反對美國對古巴實施的制裁。

  據古巴媒體報道,今年有來自87個國家103個工會組織和社會團體的1400多名代表與古巴民眾一起慶祝“五一”勞動節。

  來自阿根廷的尼古拉斯·卡皮拉在遊行隊伍中告訴記者:“我們來這裏和古巴人民一起慶祝,是為了表達我們對古巴反對美國封鎖的支援。”

  持續近兩小時的集會遊行在全場高唱《國際歌》的嘹亮聲中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