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藝“五一”假期帶大小朋友穿越經典
2019-05-02 14: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周瑋)“五一”假期,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演出不停,《西遊記》(第三部)、《成語魔方》係列劇第五部、《木又寸》在中國兒童劇場和假日經典小劇場共演出8場,陪伴大小朋友度過歡樂假期。

  中國兒藝將《西遊記》以“舞臺連續劇”的獨特形式搬上舞臺,收獲了一大批忠實的“西遊粉兒”。《西遊記》(第三部)共六幕:“通天河鄉親祭河神”“火焰山師徒受阻”“芭蕉洞裏計中計”“孫悟空智取芭蕉扇”“取經歸來師徒受封”以及“孫悟空重回花果山”。

  《成語魔方》係列劇第五部,講述了“畫蛇添足”“杯弓蛇影”“鄭人買履”三個成語故事。《畫蛇添足》的兩道屏風中暗藏機關,內藏多組卷軸畫面,輕松實現多個場景切換;《杯弓蛇影》中運用光影反射原理,讓酒杯中的“蛇”投影在底幕上,令簡約的舞臺生動呈現劇情需要的氛圍。

  《木又寸》用豐富的藝術手段呈現了一個大自然裏的動人故事。曾榮獲多項大獎的中國兒藝優秀青年演員唐妍一人演出12個角色。這位“獨角”一會兒拿起畫筆讓一棵樹、一座山、一條河在舞臺布景上現身,一會兒讓指尖在琴鍵上跳舞……她還將舞臺拓展到觀眾席,與大家一起感受生命、友情以及人與自然之間的真情。

  據悉,“五一”之後,中國兒藝大小劇場還將上演《小蝌蚪找媽媽》《時間森林》《花神》《小吉普·變變變》《葉限姑娘》等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