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在建核反應爐蒸汽管道存在焊接缺陷
2019-04-12 18:4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1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核安全局11日發布公報説,正在諾曼底地區弗拉芒維爾市修建的歐洲壓水反應堆主蒸汽管道有焊接缺陷,責成承建方法國電力公司及時採取修復措施。

  核安全局9日至10日召集法國輻射防護與核安全研究所的專家組對核反應爐進行了檢查。專家組認為“主蒸汽管道的8處焊縫存在設計和制造偏差”,這將增加管道破裂的風險,建議法國電力公司修復這8處焊縫“以使它們符合規定”,並採取相關預防措施。

  法國電力公司11日也發布公告稱,專家組的建議可能會影響反應堆的調試時間和建設成本。法國電力公司未來幾周將與核安全局溝通,之後將公布反應堆的具體交付日期和造價。

  該壓水反應堆自2007年12月開始修建以來,投入運作的目標時間曾數度延後,從最初計劃的2012年,先後推遲至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9年。此外,由于技術困難、工期延長等因素導致成本提高,法國電力公司曾多次調整項目造價。

  壓水反應堆又稱第三代核反應爐,是先進的輕水堆,它具有三大優勢:造價和運營成本相對低、安全性能相對高以及産生的放射性物質較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