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隧道起火濃煙滾滾 江西交警演繹“最美逆行”
2019-04-12 08: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4月12日電(吳亞芬 實習生官文文)“老公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勇敢”“瞎擔心”這是一名90後高速交警彭修造和妻子在微信上的聊天對話。4月5日,彭修造在高速隧道起火的情況下,冒著濃煙衝進隧道救人,演繹“最美逆行”。

  4月5日上午7時40分左右,廈蓉高速于都西隧道內發生幾起事故,其中一輛轎車碰撞後冒煙起火。民警彭修造、輔警易揚輝8時03分到達現場。只見隧道口吐出滾滾濃煙,有群眾從隧道裏棄車逃出。當聽聞隧道內大火,有人員被困火中且還有一輛油罐車被堵在隧道內時,民警彭修造來不及多想,一邊打電話請求支援,一邊迎著濃煙衝進隧道內。

  彭修造越往隧道裏面走,視線越來越差,煙也越來越濃,到達中心現場時,只見有3輛小車撞在一起,其中一輛正在燃燒,交通已經完全中斷。燃燒的車輛旁,有幾個人正用衣物扇風,試圖救火。隧道兩側的人行道上還有幾名試圖棄車逃生的群眾。“快,旁邊有消防栓,我們一起滅火!”彭修造大喊,並一把拉出消防水帶。一時間,剛才還慌亂的人們像聽見了集結號,步調一致地忙碌起來。

  約10分鐘後,火焰熄滅,彭修造還不放心,他惦記著之前聽説的“被困人員和油罐車”。他仔細搜尋著,直到隧道裏完全清空他才放下心來。9時左右,現場恢復通行,在此次事故中無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435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