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陽警察馬金濤被害案主犯一審被判死刑
2019-04-12 18: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4月12日電(記者汪軍)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12日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盧起興、錢作為、杜如松故意殺人,被告人錢作為容留他人吸毒案。法院當庭作出一審宣判,以故意殺人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分別判處盧起興等3名被告人死刑、無期徒刑、有期徒刑。

  經法院審理認定,2018年12月20日,貴陽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民警馬金濤正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排查涉黃賭毒線索時,接到舉報稱,在貴陽市雲岩區棲霞小區內有一個吸毒窩點,遂帶領人員前往抓捕吸毒人員。在到達該地點後,馬金濤等人敲門並亮明身份,要求屋內人員開門。3名被告人因懼怕被抓捕,拒不開門。

  當日18時許,3名被告人經商議後,分別持弓箭、折疊刀、電棍等器械衝出門外,抗拒抓捕。守在門外的馬金濤看見開門,即對3人實施抓捕。在與被告人盧起興搏鬥過程中,馬金濤被其持弓箭用力刺中心臟,且箭頭斷在體內,當場死亡。

  經法院審理認定,被告人錢作為容留被告人盧起興、杜如松在其住處共同吸食毒品,被發現後,共謀持械抗拒抓捕,並造成被害人馬金濤死亡的嚴重後果,3名被告人的行為均構成故意殺人罪。在故意殺人的共同犯罪中,被告人盧起興為直接行兇者,係主犯,且係累犯,其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情節特別惡劣、後果特別嚴重。

  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當庭作出一審宣判:被告人盧起興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被告人錢作為犯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被告人杜如松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6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