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摧毀一大型涉黑社會性質組織
2019-04-12 18: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2日電(記者徐海波)雇傭“職業打手”,發放高利貸賭資,披上企業經營的“合法外衣”。記者12日從湖北省浠水縣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日前成功摧毀一涉案50多人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依法查扣房産3套、車輛7臺、涉案資金2300多萬元。

  經查,2016年8月至10月間,張某以發工資、入股分紅等手段拉攏數名“職業打手”在武漢等地開設賭場,安排專人負責聯繫賭客、抽頭漁利、放碼、記賬、場外“望風”等,逐漸形成了一個以張某為首、羅某等6人為“股東”、利用開設賭場牟取暴利的犯罪團夥。

  這個犯罪團夥還給參賭人員提供高利貸賭資。為討要高利貸,張某等人多次採取暴力手段,不僅請來艾滋病人到“欠債人”家裏同吃同住,還用紅色油漆在門上噴寫“欠債還錢”字樣,甚至逼迫欠債人將其房屋抵債。

  “賭博生意”做大後,張某等人還組建巴商公司等3家企業,企圖控制砂石、碼頭等生意。2017年5月,為了壟斷碼頭生意,張某花費16萬元到外地雇傭5名“職業打手”,將巴河碼頭公司股東陳某砍傷。2017年底,羅某以巴商公司的名義強行租用他人吊機,在禁採期盜採河砂2300余噸,非法獲利10多萬元。

  自2018年4月以來,浠水縣公安局組織專班民警,跨省多地調查走訪半年多。在掌握主要犯罪證據後,浠水警方組織警力50余人在武漢、浠水等地同時“收網”,先後將這一團夥23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抓獲。目前,23名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其他在逃人員正在進一步抓捕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