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倫坡港口城中斯員工共慶斯裏蘭卡傳統新年
2019-04-12 21: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12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科倫坡港口城填海造地形成的人工沙灘11日晚被各種與斯裏蘭卡傳統新年有關的裝飾打扮一新,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港口城項目公司”)員工與當地人在首次啟用的人工沙灘上舉行了斯裏蘭卡傳統新年慶祝儀式。

  新年祈福、烹飪椰汁奶飯、手鼓表演、傳統舞蹈、風趣遊戲……這些慶祝活動豐富多彩。“新的城市,新的土地,新的沙灘,能在這樣一個全新的沙灘上慶祝我們國家最傳統的節日,感覺好極了!”公司的斯裏蘭卡雇員卡帕薩告訴記者。

  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由斯裏蘭卡政府和港口城項目公司聯合開發,是中斯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點項目。今年1月,港口城宣布土地吹填完成,經過填海造地形成土地面積269公頃,之後一條長達2公里的人工沙灘建成。

  港口城項目公司總經理江厚亮説,“考慮到斯裏蘭卡人需要一個沙灘來休閒和遊玩,我們特意規劃和建造了這個沙灘,這是科倫坡市區的第一個沙灘。”

  記者看到,幾乎每個參加活動的中國男性員工都身著斯裏蘭卡男性傳統服飾“紗籠”。“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斯裏蘭卡傳統新年活動,不僅了解了斯裏蘭卡傳統新年的慶祝方式,也更加深入理解了當地的文化和習俗,”公司中國員工歐勇説。

  據介紹,為保證原汁原味,這次活動全部由當地員工策劃。在5個小時的慶祝活動接近尾聲時,燦爛的禮花照亮天空,隨後大家放飛孔明燈,為兩國人民和港口城的明天祈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