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國會通過槍支管理法修正案
2019-04-10 21: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4月10日電(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新西蘭國會當地時間10日晚通過槍支管理法修正案,對該國的槍支管理法進行改革。

  新西蘭國會當日以119票讚同、1票反對通過了槍支管理法修正案。法案將于12日交新西蘭總督簽字,隨後正式成為新西蘭法律。

  根據該修正案的規定,擁有軍用半自動步槍、攻擊性步槍以及相關的配件都被列為非法,擁有這些槍械的人將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于目前人們合法持有的這些槍械、彈匣和配件,新西蘭政府將根據其款式、型號和新舊狀態定價回購。但具體回購價格和流程尚未公布。

  3月15日,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傷。槍支安全問題隨後在新西蘭引起廣泛關注。

  新西蘭人口不足500萬,但民間現有槍支大約150萬件。此前,新西蘭20多年沒有更新過槍支管理法律,只要求持槍人有持槍證,不要求他們登記所持有的所有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