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再次敦促有關國家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
2019-04-10 20:2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再次敦促有關國家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多家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稱,由于澳相關法案強制要求通信企業為澳政府安裝“後門”,谷歌、蘋果、亞馬遜等多家科技公司表示嚴重關切,稱該法案威脅到了澳及世界其他地區的網絡安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此前澳大利亞方面曾聲稱“澳絕不會允許一個對他國政府負有義務的公司涉足澳通訊網絡”,並以此為由禁止華為參與澳5G網絡建設。中方是否認為澳方是在奉行雙重標準?

  陸慷説,中方高度關注有關動向。他表示,通過立法強制要求企業安裝“後門”的做法,是將自身安全和利益建立在侵犯他國安全與公民隱私的基礎上,將對通信行業市場環境與國際合作産生嚴重影響。“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業界已就此表達嚴重關切。”

  “令人疑惑的是,有關國家一方面拿網絡安全説事,‘莫須有’地炒作其他國家或企業的所謂‘安全威脅’,另一方面自己卻在做危害網絡安全的事。同你一樣,我也想聽聽澳大利亞政府對此作何解釋。”他説。

  陸慷説,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堅決維護網絡安全,我們願繼續積極參與網絡安全國際合作,與各方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同時,中方再次敦促有關國家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