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聚焦聚力統籌推進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落實
2019-04-10 22:17: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19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強調

聚焦聚力統籌推進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落實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郭聲琨10日在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19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聚力重點任務,統籌推進工作落實,確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後,中央依法治國辦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會議確定的重點工作,細化形成了任務清單,明確了123項工作任務。

  郭聲琨強調,要把狠抓工作落實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推動健全黨領導全面依法治國的制度和工作機制,切實把全面依法治國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出發點,研究解決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等領域相關法律法規問題,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深化公共法律服務體係建設,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和諧穩定,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