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80家汽車4S店可直接申領號牌
2019-03-04 17:3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魯暢)以往北京車主購買新車後,需要先到車管所、車管站辦理臨時號牌,再去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申領號牌,多次往返跑路。如今,這些“麻煩事”能在4S店直接“搞定”。4日,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推出“放管服”便民舉措,北京市103家4S店可代為核發機動車臨時號牌,其中80家4S店可直接在店內辦理車輛注冊登記業務,享受正式號牌郵遞到家的服務。

  據介紹,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將辦事窗口前移到103家具備相應資質的汽車銷售4S店。群眾在這103家4S店購買新車時,可直接持車主身份證明、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交強險保單在4S店現場辦理機動車臨時號牌業務,不需要再到車管所或車管站現場申領臨時號牌。

  在此基礎上,交管部門在其中80家4S店推出了現場代為辦理新車注冊登記業務(僅限國産免檢小微型客車)。群眾辦理完購車及相關稅費手續後,還能通過“交管12123”App或互聯網服務平臺(http://bj.122.gov.cn)完成網上選號,直接在店裏領取車輛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現場辦理機動車注冊登記業務,正式號牌將會以郵遞方式直接寄送到家。

  同時,為了進一步方便群眾辦理車管業務,上述80家4S店還可以為群眾代為辦理核發注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小微型載客汽車免檢合格標誌、上牌車輛且抵押權人為銀行或金融公司的抵押和解押登記業務,以及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損毀換證、丟失補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自願降級等業務。

  北京市交管部門表示,下一步將向北京市其他符合資質的4S店推廣上述業務,力爭讓群眾購車上牌更便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