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2年杭州亞運會允許大洋洲運動員參賽
2019-03-04 17: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3月4日電 亞奧理事會在3日于曼谷召開的大會上確認,來自大洋洲國家的運動員將有資格參加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一些團體項目比賽。

  對大洋洲運動員的邀請僅限于通過亞運會能夠獲得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比賽項目,包括排球、沙灘排球、籃球、足球和擊劍。

  澳大利亞奧委會主席約翰·科茨4日説,數十年來他一直爭取讓澳大利亞及其他大洋洲國家進入亞運會,“澳大利亞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我們的大洋洲鄰國也一定很願意加入”。

  “由于參賽人數的限制,我們可能不得不淘汰一部分運動員,做些取舍,但最關鍵的是,我們確保了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參賽資格。”科茨説,“雖然過程艱難,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這(加入亞運會)終將使大洋洲的運動員受益。”

  此前,澳大利亞運動員參加過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第三屆東亞運動會,但沒有資格獲得獎牌。大洋洲運動員也曾被邀請參加亞洲冬季運動會和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