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探索“邊界共治”拆掉“跨界”18年違建
2019-02-23 17: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 烏夢達)一片違建,因為橫跨兩個區,十多年未能解決。近日,北京市西城區和豐臺區聯手實施“邊界共治”,拆掉了位于豐臺區茶緣茶城內的7處總計1000多平方米的違建。

  茶緣茶城地處北京市西城區廣外街道與豐臺太平橋街道交界。西城區和豐臺區工作人員介紹,西城區來執法,商戶説自己歸豐臺管;豐臺來執法,商戶又説自己歸西城管。結果違建就在這個空隙地帶“頑強生長”。

  類似的情況在北京並不少見。日前,北京市時隔20多年,再次召開全市街道工作會,對城市精細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確提出街道重點要聚焦在公共服務、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上,齊心協力解決好群眾需求熱點、治理痛點問題,辦好群眾家門口的事。

  管轄的盲點,正是突破的起點。西城區和豐臺區相關部門共同宣講政策,騰退商戶。西城區廣外街道負責拆違,豐臺區太平橋街道和相關執法部門負責人也到現場協同配合。僅用了半天時間,存在了18年之久的違建就被拆掉。

  據介紹,違建拆除後,將由廣外街道實施硬化改造成停車場,後期管理則由豐臺區負責。西城區廣外街道辦主任王書廣介紹,為解決邊界治理的問題,兩個街道還從執法情況互相通報起步,探索建章立制推動“邊界共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5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