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南部地區將有降雪天氣過程 不利于救災減災和交通運輸
2019-02-23 17:1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2月23日電(張大川、金泉才)據青海省氣象部門預計,2月24日至27日,青海境內多降雪天氣,其中玉樹、果洛大部有中雪,青南牧區、東部農業區過程累積降雪量將達5釐米以上。持續低溫加上連續降雪,不利于青南牧區積雪融化,對救災減災、交通運輸將造成不利影響。

  根據衛星遙感監測顯示,青南牧區積雪主要分布在玉樹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玉樹、雜多、稱多、瑪多、達日、甘德和瑪沁等縣市,積雪面積佔行政區域面積的比例在36.5%-73.6%之間。玉樹、果洛各鄉鎮中積雪面積超過50%的有22個,其中雜多縣薩呼騰鎮、囊謙縣尕羊鄉、瑪沁縣優雲鄉、瑪多縣花石峽鎮等 4個鄉鎮的積雪面積佔行政區域面積的比例超過90%。

  青南牧區各地積雪深度以10釐米以下等級為主,其中5至10釐米雪深主要分布在囊謙西南部、雜多東部、稱多中部、瑪沁和達日西部,2至5釐米雪深主要分布在曲麻萊縣中東部、甘德縣西部和瑪沁縣東部。

  氣象專家表示,由于前期連續降雪,青南牧區積雪面積較大,積雪較厚,此次降雪天氣量級比較大,加之持續低溫,不利于積雪融化,對青南災區的救災減災、交通運輸造成不利影響。青海省氣象局將及時通過多種媒體動態發布相關監測、預報、預警資訊,請相關各地及時關注並做好防禦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5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