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官員表示俄不會卷入軍備競賽
2019-02-07 20:0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7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7日表示,俄方不會卷入軍備競賽,盡管美方希望如此。

  裏亞布科夫當天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行的記者發布會上説:“我們不允許自己卷入軍備競賽。雖然美國似乎希望如此,但是目前為止都未能成功。我想這次也不會成功。”

  裏亞布科夫還嚴厲指責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稱其“將對武器控制係統造成毀滅性打擊,對戰略穩定産生不利影響”。

  美國國務院2月1日宣布美國自2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啟動退約程式。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即宣布俄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不再就《中導條約》提議舉行新的國際談判。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5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