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東海:政府新春辦大集 返鄉人員就業忙
2019-02-07 18:4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7日電(記者陸華東)大年初三一大早,江蘇省東海縣房山鎮的尹玉華便冒著嚴寒到縣城去“趕集”。

  趕大集、買年貨一直是人們慶祝新年的重要方式。然而,尹玉華要趕的卻不是傳統的年貨大集,而是當地政府舉辦的春節返鄉就業人才大集。

  這個人才大集上,眾多“性價比”十足的就業崗位吸引了大量渴望在家門口就業的返鄉人員。

  在一個個企業攤位前,許多人認真看著企業簡介,仔細聆聽企業招聘人員介紹崗位需求與薪資待遇,不少人現場就遞交了簡歷、填寫了身份資訊,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看了你們的簡介,我想競聘你們的操作工,可以嗎?”在一家太陽能企業招聘現場,尹玉華感覺工作很適合自己,趕緊上前詢問。“操作工月薪2800元,你可以先填一下表格,初六我們會聯繫你到企業面試。”企業工作人員忙著解釋。

  尹玉華在外務工已有三年,今年春節返鄉期間,聽説縣裏舉辦人才大集,便早早來到廣場上,挨個企業詢問。

  “現在家鄉發展很快,好企業越來越多,留在家鄉也有很多機會。而且在家鄉工作還能照顧家人,不想再漂泊了。”填完用工表格,尹玉華説。

  現場一家本地食品公司總經理譚國林告訴記者,由于公司銷售量劇增以及二期、三期工程已經投入建設,急需各類人才。除總賬會計、企劃、質檢、維修、倉管等崗位,還需招聘大量操作類人員。“我們將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提供各項優厚的福利待遇。”

  東海縣位于江蘇省東北部,是著名的世界水晶之都,也是勞務輸出大縣,高峰時外出務工人員達到30萬人。

  近年來,為了留住人才振興鄉村,東海縣高度重視本土人才創業和返鄉人員就業工作,通過出臺專門政策、實施“鳳還巢”計劃等,不斷完善服務網絡,引導外出務工人員返鄉就業創業。

  2018年,東海縣舉辦了第一屆春節返鄉就業人才大集,150家企業提供近8000個工作崗位,吸引8300多人報名,5800余人找到滿意工作。在7日舉辦的第二屆春節返鄉就業人才大集上,近200家企業提供工作崗位近10000個,規模進一步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5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