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美合作
2019-02-07 20: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6日電(記者劉陽)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6日在華盛頓表示,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美兩國合作。

  崔天凱在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春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深刻復雜變化,新的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美兩國進行合作。

  崔天凱説,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來,中美關係助推兩國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中美在國際問題上保持密切協調合作,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重要貢獻。中美關係40年的發展歷程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中美最好的選擇。

  崔天凱説,中美兩國要促進相互了解、增進互信,避免戰略誤判;要對彼此保持開放、加強聯通;要加強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民意基礎;要妥善處理分歧,共同推動建設更加強勁、更加穩定的中美關係。

  此次活動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和美國子午線國際中心共同舉辦,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運輸部副部長甘達慶等約750名美國各界嘉賓出席。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波廷傑對記者表示,他很高興來此參加慶祝活動,期待雙邊關係更加富有成效和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9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