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岐阜縣接連發生豬瘟疫情
2019-01-30 21:2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30日電(記者華義)日本中部岐阜縣兩個養豬場近日接連報告豬瘟疫情,其中一個養豬場曾向另一個購買豬崽,表明疫情在養豬場之間傳播,當地已緊急撲殺2000多頭豬。

  岐阜縣政府30日宣布,當天該縣本巢市一個養豬場的幾頭豬崽被檢測出豬瘟病毒,當地正緊急撲殺該養豬場約870頭豬。本月17日,本巢市出現疫情這個養豬場曾通過批發市場從岐阜縣各務原市一個養豬場購買80頭豬崽,而賣出豬崽的養豬場在29日確認發生豬瘟疫情,該養豬場及銷售豬崽的批發市場共約1800頭豬現已被撲殺。

  去年9月以來,岐阜縣已報告8起養豬場豬瘟疫情,這是日本自1992年以來首次發生豬瘟疫情,但是與中國、蒙古國等其他亞洲國家此前出現的非洲豬瘟類型不同。

  岐阜縣政府表示,之前養豬場發生的豬瘟疫情都是孤立案例,30日報告的疫情是首次發現豬瘟在養豬場之間傳播。豬瘟病毒不會傳染人類,在處理豬肉時採取高溫消毒等措施有助防控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文化伴寒假
傳統文化伴寒假
文藝惠民 群眾“點單”
文藝惠民 群眾“點單”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