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2萬元農民工待發工資被落車上 專車司機連夜送還
2019-01-30 21: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30日電(記者趙鴻宇 秦婧)24日,河北石家莊市井陘縣的劉斌帶了62萬元和7部智能手機,準備在第二天給自家廠裏的農民工發工資。粗心的他在回酒店前竟把裝錢的行李箱落在了乘坐的神州專車上,好在司機楊國強回家整理車時及時發現,連夜開車把箱子歸還給了他。

  劉斌回憶説,當時已經過了23時,奔波了一整天的他正準備睡覺。突然酒店前臺打來電話稱一專車司機來送東西,他這才回過神兒,發現裝有62萬元和7部手機的行李箱沒有拿。劉斌趕忙跑到酒店一樓,發現司機楊國強手裏提著的正是他裝錢的箱子。

  楊國強向記者表示,24日和往常一樣,8時左右他從家出發開始接單,11時26分,他接到了石家莊市時光街50號附近的單子,由于乘客感覺乘坐舒適且他的服務態度較好,便提議當天一直使用他的車輛。這單跑完時,已經是21時32分,楊國強午飯、晚飯都沒有吃,便匆匆收車了。

  按照公司規定,神州專車司機在當天收車時要對車輛進行檢查,楊國強把車開回家後,打開後備廂發現了一個深色的密碼拉桿箱,他想肯定是那位乘客落下的,飯都沒顧上吃他又開車10多公里到了乘客所住的酒店,通過前臺聯繫到了失主劉斌。

  楊國強説,劉斌看到這個箱子時,臉色發白,話都説不利索,一個勁兒地往他兜裏塞錢,但都被他婉拒。

  楊國強本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誰知30日公司突然告訴他,那個箱子裏有62萬元和7部手機,是近百名農民工的工資和部分農民工的年終獎。對此,楊國強説,這就是一件小事,丟東西的人都很著急,換作誰都會這麼做。

  記者了解到,劉斌已回到井陘縣將農民工工資全部順利發放完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文藝惠民 群眾“點單”
文藝惠民 群眾“點單”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列車車窗裏的歸鄉人
列車車窗裏的歸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