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寒假剛開始,“補課一條街”上的“黑補課班”就被端了!
2019-01-28 21: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28日電(記者楊思琪)每到假期,不少家長會把孩子送到各類補習班上課,但一些校外培訓機構卻存在“黑校黑班”、超綱教學、在職教師校外有償補課等現象。27日,哈爾濱市有關部門聯合執法,取締6家“黑班黑校”“有照無證”違法辦學機構。

  位于哈爾濱市南崗區的耀景街、復興街、公司街等地聚集著眾多校外培訓機構,是“黑校黑班”的重點區域之一,有著“補課一條街”之稱。據統計,該地區經審批的民辦文化教育培訓學校共19所。

  27日,哈爾濱市教育局等4部門深入這一重點區域,會同南崗區教育局進行聯合檢查。經核查,耀景街39號4單元102室、復興街35號、河溝街天九酒店房間內開辦的補習班,都屬于“黑班”。另有兩所教育機構有營業執照,但無辦學許可證,屬于“有照無證”違法辦學。此外,在位于陽光街9號的一家培訓機構,很多學生坐在不同房間內,桌上擺放著數學、英語等教科書和練習冊,該機構負責人卻無法拿出辦學資質證明。執法人員對上述6家辦學機構進行了依法取締。

  據悉,2018年南崗區共查處取締了“黑校黑班”365個。從今年1月16日中小學進入寒假以來,南崗區教育局組織專項治理,共取締“黑校黑班”“有照無證”違法辦學機構20個,嚴肅處理涉事在職教師7名,並對聘請無資質教師授課、虛假廣告宣傳等違規行為進行處罰。

  為進一步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監管,哈爾濱市南崗區教育局將增加專職執法人員數量,同時聘請兼職督查員協助執法,嚴查在職教師到培訓機構上課、有償補課等行為;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機構實行“一票否決”;對無資質且整改不合格的校外培訓機構堅決予以取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