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越使館舉行慶祝中越建交69周年招待會
2019-01-18 00:1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月17日電(記者陶軍 王迪)中國駐越南大使館17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辦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越建交69周年。越南經濟、國防和外交等部門負責人,駐越中資機構代表和留學生代表等200余人參加招待會。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2018年中越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兩黨兩國高層互動頻繁,雙邊貿易額再創新高,接近1500億美元。中國企業對越投資增長迅速。中國成為越南最大遊客來源國,赴越遊客近500萬人次。兩國深化務實合作的互補優勢和巨大潛力日益顯現。今年是中越關係承前啟後的重要年份,中越雙方將保持高層互訪勢頭,不斷強化高層戰略溝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引領,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發展戰略對接,擴大兩國民間友好交流,推動中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熊波説,新形勢下,中越不斷加強團結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願同越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越各領域合作結出更多豐碩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越共中央委員、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越中各領域合作取得諸多可喜進展。兩黨兩國高層領導保持經常性溝通和接觸,各部委間合作機制不斷擴大並富有成效,民間交流和地方合作豐富活躍。

  阮春強説,過去一年,在世界經濟復雜變化的背景下,越中兩國努力克服困難,經濟穩定高速增長,完成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經貿合作繼續成為兩國關係亮點之一。相信在此基礎上,2019年兩國有關部門將繼續密切配合,認真有效落實高層領導達成的協議和共識,努力推動兩國關係日益穩定健康發展,滿足兩國人民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為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合作與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0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