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下
2019-01-17 13: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17日電(記者艾福梅)記者從16日召開的寧夏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會議上獲悉,2018年,寧夏多舉措促進就業創業,就業局勢穩中有進,全年城鎮新增就業8.03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89%,低于4%的年度控制目標。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王少林介紹,寧夏堅持把穩就業作為首要工作,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情況,健全完善促進就業創業措施,出臺促進就業創業、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等政策,穩定和擴大了就業。

  據了解,寧夏深入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和基層成長計劃,持續實施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失業保險發放穩崗補貼、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政策,加強公共就業服務、職業技能培訓、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就業增長新空間不斷拓展,重點群體就業平穩有序。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4.7%,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78.08萬人,實現工資收入90.29億元。

  在備受社會關注的寧夏賀蘭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環境整治工作中,寧夏全面完成44家退出關停企業3988名職工、18家落後産能企業(項目)1405名職工的安置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