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前流感處于高發期 專家建議少去人多場所
2019-01-17 13:0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17日電(記者李一博、藺娟)記者17日從陜西省衛健委獲悉,根據陜西省疾控中心流感監測結果顯示,1月1日至14日,陜西省流感樣病例佔急門診病例總數比例為3.96%,較前期有所升高,低于北方省份平均水準。其中發病人群主要是0-15歲,約佔79%,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1N1,約佔95.2%。

  陜西省疾控中心專家建議廣大群眾,要提高自身免疫,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勤洗手、吃熟食、喝開水、勤通風。堅持體育鍛煉,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輕松的心情,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傳染機會,當前流感高發期,盡量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盡量佩戴口罩;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和流通,尤其是商場等人群密集場所,要加強室內空氣消毒。一旦發現有發熱等症狀,要盡早去醫療機構進行診斷治療,避免相互傳染。及時接種疫苗,流感疫苗在我國目前屬于二類疫苗,實行自願、自費接種。60歲及以上老年人、6月齡至5歲兒童、孕婦、6月齡以下兒童家庭成員和看護人員、慢性病患者和醫務人員等人群屬于優先接種疫苗人群。有接種流感疫苗意願的接種對象,應到當地轄區衛生行政部門指定並向大眾公布、具有疫苗接種資質的接種點接種流感疫苗。

  陜西省衛健委日前已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調配醫務人員增加發熱門診力量,統籌兒科醫療資源,延長醫務人員接診時間,提高就醫群眾滿意度。各級醫療機構將採購充足的病原學快速檢測試劑和抗病毒藥物等臨床常用藥品,保障臨床救治需求。各級疾控機構將加強疾病監測,提高監測強度和頻次,增加標本採集和檢測數量,一旦發現可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將迅速採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和蔓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