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建“綠色賬戶”獎勵居民垃圾分類
2019-01-17 12:4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17日電(記者駱飛)為全面實施城鎮生活垃圾分類,貴州省將創新體制機制,建立居民“綠色賬戶”“環保檔案”獎勵機制,對正確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給予可兌換積分獎勵,以助推該工作開展,力爭到2020年底,實現可回收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35%以上。

  近日,貴州省印發的“全面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中提出,將加快建立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垃圾處理係統,2019年全面實施城區生活垃圾分類,並積極鼓勵開展農村生活垃圾分類。

  根據該通知要求,各地應將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進行分類,並建立與分類品種相適應的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設施體係。同時,加快構建全省生活垃圾處理“焚燒發電為主、其他利用為輔、填埋處置保底”的體係。到2020年,實現生活垃圾焚燒發電設施規模達到1.92萬噸/日,處理能力佔全省城鎮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的60%以上。

  貴州還要求各地對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收運係統及處理設施的建設運作予以必要資金支援,優先保障生活垃圾處理設施用地需求。對生活垃圾分類進行年度考核,考核結果納入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