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首個“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2019-01-13 19:2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13日電(記者吳丹妮)由中國人民大學與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共建的“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13日在艾因夏姆斯大學舉行揭牌儀式,標誌著埃及首個“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校長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不僅能令共建雙方在學術交流領域開展全新合作,更能進一步促進埃中兩國在經濟、文化等領域協同發展,從而使“一帶一路”倡議為埃及乃至中東、非洲地區帶來更多發展良機。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在致辭中説,研究中心的成立順應了時代發展,是中埃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的又一重要裏程碑。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對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令中埃兩國共用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學術成果,為深化兩國合作提供更多機遇。

  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部長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博士説,“一帶一路”研究是一項十分重要的研究,埃及對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充滿期待。

  去年11月17日,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與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在北京就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簽訂備忘錄,雙方將以研究中心為平臺,共用相關研究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山東博山琉璃現光彩
山東博山琉璃現光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