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方説發現最後一條黎巴嫩真主黨跨境地道
2019-01-13 18: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13日上午發表聲明説,以軍12日發現了一條由黎巴嫩真主黨修建的從黎南部拉姆耶村延伸至以境內的地道,該地道將在未來幾天內被摧毀。

  以軍説,這是自去年12月4日發起“北盾行動”以來,以軍發現的最後一條跨境地道,這標誌著“北盾行動”已實現目標並宣告結束。

  以軍還表示將繼續在以黎邊界進行防禦、修建防護墻,並繼續開展地下監測行動。

  以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在當天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發現的這條地道是所有已發現地道中“最長且結構最為復雜”的一條,該地道在黎巴嫩境內長約800米,延伸至以色列境內數十米。

  孔裏庫斯表示,根據以軍情報分析,從黎巴嫩延伸至以境內的所有跨境地道均已被發現,地道威脅已被消除,但仍存在尚未延伸至以境內的地道,以色列方面將繼續嚴密監測。

  去年12月4日,以色列國防軍宣布,為摧毀由黎巴嫩真主黨修建的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地道,以軍發起“北盾行動”。至此,以軍宣布共發現了6條跨境地道。

  黎巴嫩真主黨誕生于上世紀80年代,經常襲擊以色列目標。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並指責伊朗通過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山東博山琉璃現光彩
山東博山琉璃現光彩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8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