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發放農民工專屬工資卡逾27萬張
2019-01-12 15: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12日電(記者覃星星、周華)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公共服務平臺上線以來的短短60天內,已成功錄入全自治區33.8萬名建築農民工實名資訊,錄入比例達到56.3%;6家服務銀行已給農民工發放專屬工資卡“桂建通”27.4萬張。

  據悉,廣西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通過要求企業將每名農民工實名制資訊錄入平臺,使用與平臺聯網的考勤設備,實行銀行代發工資,從而實現全自治區農民工工資發放實時監管,從根源上保障農民工工資能夠按時足額發放。

  “以每年取款5次、轉賬5次計算,專屬工資卡每年可給每位農民工節省手續費約200元。”正在一個項目現場為農民工錄入資訊的工商銀行柳州分行柳東新區第一支行副行長林琳表示,農民工專屬工資卡“桂建通”對全自治區所有農民工免收人民幣小額存款賬戶管理費、工本費、短信提醒服務費、跨行取款手續費等費用,並對施工企業免收銀行代發工資手續費。

  下一步,廣西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將加大力度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力爭在2019年2月4日前完成所有在建的房建市政工程建築農民工實名資訊錄入,並加快發放“桂建通”工資卡,努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