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市民踴躍購買農歷豬年生肖郵品
2019-01-12 14:4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12日電(記者張雅詩)位于港島中環的香港郵政總局12日上午特別熱鬧,大批市民排隊購買當天開始發售的農歷豬年生肖郵票。

  集郵愛好者李先生清晨5時許已經到達郵政總局,他花了6000多港元購買豬年生肖郵品。“有的自己收藏,有的送給朋友,生肖郵票特別受歡迎。”李先生邊説邊把郵票小心翼翼地貼在紀念封上。

  70歲的駱家聰老人也喜獲“心頭好”。退休前從事珠寶設計的他喜歡自己創作慶祝農歷新年的各式信封,他將從郵局剛剛買到的豬年生肖郵票貼在自制的信封上面。

  “過去50年,我每年都來這裏買生肖郵票。”家住九龍的駱家聰舍近取遠,專門來到位于中環的郵政總局買郵票,他説這是一份情結。

  2019年是中國農歷己亥豬年,香港郵政12日開始發售以寶豬賀歲為主題的“歲次己亥”郵票。這是香港郵政發行的第四輯第八套賀歲生肖郵票。一套4枚的豬年生肖郵票以不同的工藝品為題材,包括布藝、木雕、陶器和玉器,表現豬的各種形態。

  除了郵票,香港郵政推出的豬年其他生肖郵品同樣精巧奪目。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係列“靈犬寶豬”有送舊迎新之意。其中狗年郵票以銀箔燙印而成,豬年郵票則嵌有22K鍍金金片。

  另一重點郵品是一款以金豬為主題的絲綢郵票小型張。該款小型張上,金色大母豬底下挂著六只小豬仔,背景以雍容華貴的牡丹作點綴,寓意如意吉祥,喜氣洋洋。小型張採用了真絲制作,提升郵品設計的立體感和質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