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戲劇學院京劇專業名家名師教學顧問委員會成立
2019-01-12 15: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王鵬)為探索京劇教育新思路,傳承弘揚京劇藝術,中央戲劇學院京劇專業名家名師教學顧問委員會12日成立,尚長榮、寇春華、葉少蘭、劉長瑜、孫毓敏、朱世慧、陳少雲、于魁智、李勝素、王蓉蓉、孟廣祿、奚中路等12位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受聘成為中央戲劇學院客座教授和委員會委員。

  中央戲劇學院副院長徐永勝説:“學院將以此為契機,與各位藝術家一道,為培養國家需要、世界需求的戲劇影視人才做出不懈努力,為向全國京劇界輸送源源不斷的優秀人才提供支援,為中國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舞臺做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中央戲劇學院京劇專業名家名師教學顧問委員會承載著培養新時代京劇藝術人才和教師隊伍的責任,倡導常規化的學術交流機制,將定期召開“戲曲藝術論壇”“京劇名家工作坊”“京劇藝術研討會”等學術活動,深入研究和探討中國國粹藝術發展的理論與實踐問題,逐步完善京劇藝術教材體係建設,探索戲曲藝術內在意蘊和劇目創新。

  據了解,京劇係是中央戲劇學院最具中國傳統特色的教學機構之一,秉承“厚基礎、重實踐”等教育教學理念。京劇係開設京劇表演專業、京劇音樂伴奏專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