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茅盾文學獎得主張煒推出兒童文學新作《海邊童話》
2019-01-12 15:1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茅盾文學獎得主張煒最新作品《海邊童話》日前在2019北京圖書訂貨會上首次亮相。這部兒童文學作品,用有趣溫暖的文字,帶領孩子在童話中認識世界。

    《海邊童話》係列共5本,包括《第一次乘船》《我們的大灰鸛》《歌聲與爐火》《我變醜的日子》《迷路海水浴場》,近日已由青島出版社出版發行。評論家認為,作家用溫暖有趣的文字,構築了一個異想天開、浪漫奇特又生動真實的自然童話王國,將豐富的思考融入故事中,探討傳統與現代、自我與他人、美與愛等具有永恒意義的話題。

    張煒現任中國作協副主席,是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古船》《九月寓言》《你在高原》等,作品屢獲國內外大獎。除長篇小説之外,他自1974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近作有《少年與海》《兔子作家》《尋找魚王》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