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擴大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品質安全追溯試點
2018-12-18 08:5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8日電(記者徐海波、李思遠)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近日在武漢舉行的第27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開幕式上表示,我國開展的食品工業企業誠信體係建設和品質安全追溯體係建設的試點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效果。下一步,還將擴大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品質安全追溯體係建設試點,從目前9家試點企業的基礎上再增加一批,並逐步向其他食品行業推廣。

  近年來,工信部在伊利等9家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開展了品質安全追溯體係建設試點,開通了食品工業企業品質安全追溯平臺。截至2018年6月底,9家試點企業共向平臺上傳5.7億條産品數據,實現了消費者通過智能手機、平臺網站對試點企業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相關資訊的實時追溯和查詢。同時,率先在乳制品行業啟動了食品工業企業誠信體係建設工作,組織編寫了《乳制品行業誠信管理體系標準實施指南》,開展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誠信建設專題培訓,推動企業誠信管理體系對標達標。

  據介紹,工信部將深入實施食品工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三品”戰略,推動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引導企業重點研發適應消費升級的中高端食品,支援企業深度挖掘消費需求,開發有獨特功能或使用價值的創新食品。同時,支援企業不斷推進科技創新,加強傳統行業與智能化技術的結合,提升食品的品質和安全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67620